所有跑過的地圖

PTT的319板(是微笑護照,不是319事件)舉辦了一個宜蘭的蓋章競賽團
這個活動非常的有趣~~ 簡直就是真人版大富翁 XD

因為活動是星期六一早,所以我跟小強就早一天去宜蘭玩
現在有雪隧+客運直達,真的很方便呢~
我們一開始並沒有報名參加,只是去看熱鬧+挑戰宜蘭完蓋
但是後來整個就栽進去了

前一天我們先住在當地,早上下著雨,先把車寄在車行才過去車站
就剛好遇到集合點


照片


其實我是這個板的新人,也不太認識大家,只有在N年前跟過白姐的摩天輪團 (囧)
還有一直覺得drefly的ID熟到暴炸(後來才知道是學弟XD)
所以就先搭訕了另一組情侶檔 A_A


1:南澳--憧憬園民宿 10:30


因為他們也要先到南澳,就問他們要不要到南澳蓋完後
一起包車到隨便一個蘇澳,最近的又高分的點
他們答應了之後,我們就在火車上一直聊天
由於搭第一節車廂,又很吵~~
於是在蘇澳上車的巴士愛就走過來認我們了 >///<
一整個驚!!!!

我們三組人本來是打算要到原生樹木園區的
下火車後就見識到傳說中走路6km的威力了 囧
但走到一半就看到憧憬園民宿,而且老闆剛好回家@@
就很high的蓋到了第一個微笑章


2:蘇澳--南澳漁港安檢所 10:55

再來走回車站,因為想趕車所以走得滿身是汗
巴士愛在火車上告訴我們最近的是南澳漁港安檢所....
所以問了計程車司機,來回200所以就搭了
原本想說用走的其實也可以,但是上了車才發現那個小路還真是不好找啊@@
按了安檢所的門鈴(羞)阿兵哥找了很久才找到章
司機超high的= =
講了不少當地事,很親切(但也超high)

準備搭11:25的莒光回羅東時,發現對面月台有同伴@@!
本來想說對面不知道是誰就沒事了
沒想到他們走過來了......................囧
原來只是去拍火車的,aappjj跟吉吉...
拍了張照當証明
到羅東已經是12點的事了
下車時遇到一個太太是紫色衣服,可是他顯得非常的惶恐拒絕了我們


3:五結--戀戀小棧、香格里拉 12:21, 12:40

接著打算走順時針的方向蓋章。
騎車的第一個點就是戀戀小棧英式民宿,就在7丙上很好找
進去後有三隻貓,跟老闆娘蓋了後驚覺老闆娘是紫色!!!!!
很開心的跟老闆娘照了張相

上次被拒絕有陰影,決定以後都找服務生或老闆拍就好
出了店門才發現這間店才2分(囧)

看起來香格里拉很近就又往香格里拉補分數了
香格里拉比想像中的豪華很多
外面停車的服務生冷冷的說,"來蓋章的嗎?早上來了十幾個" 囧~原來大家都來這阿

4:冬山--芯園咖啡民宿 1:00

接著前往芯園,富農路有一段在整修,所以繞了點路
到這邊已經一點了,所以我們決定在這邊午餐....
點了個火鍋(270)兩個人share
這間裝潢感覺不錯,火鍋雖然是貴,不過有附紅酒跟超好喝的陳皮味道的水果蜜餞茶
在這邊呆了一個小時..... XDXDDDDD 都沒人來
我想有些人都是早上來過了吧!!


5:三星--蔥蒜館 2:45

在來就是山區行程了,三星我只知道蔥蒜館
騎了長長的一段路後到這邊,因為趕時間懶的拿下安全帽
被一對男女指指點點(怒)


6:大同--浥美茶園 3:05

結束後前往大同的浥美茶園
這個點是兩年前來過的,回程時才發現前面就是逢春園....


7:員山--蜂采館、八甲漁場 3:25, 4:05

員山的點是先到蜂采館,先到後問了店員護照上的點哪個離這近
店員幫我們指認了八甲漁場、夢想家等
還告訴我們宜蘭市的渡小月怎麼走
最"甘心"的是,店員拼命的在幫我們找"紫色有加分"阿XDDD
除了拿了件外套來跟我拍之外,還幫我遊說客人
果然店員很專業,他講的效果不一樣,對方正妹很開心的跟我們拍了後
我們又找另一組拍紫色,這邊共拍了三張




一邊找紫色,店員一邊跟我們講了之前來蓋章的人的趣事XD
一個是滿身大汗走來的男生
一個是拿著圖桶很仔細蓋章一個人開車來的女生 XD
接著就看到另一個圖桶...喔不隊友進來了
指認了一下是drefly,原來他是當初BBS接我版主的學弟阿 T_T!!!
第一次看到大地圖真是驚嘆不已...
還看到了齊全的牙刷裝備,小姐還問他是不是他們章太髒XD
德芙來很熱情的請大家吃玉米還有蛋
這時候手上的玉米還是溫的!!!
太感激了 >///<

接著跟德芙來一起出發,沒想到沒幾秒就看不到他的車尾燈了 -.-aaa
真是可怕
騎著一陣子看到八甲漁場的指標就左轉了進去
沒多久就到了
基本上我覺得這是這個地方C/P值最高的了@@ 又順路章也新
看到一堆漁池的感覺真好(?!)



8:宜蘭市--渡小月餐廳 4:28

騎進宜蘭市後就到店員所指認的渡小月蓋章
(店員說法:往宜蘭騎看到第一個在左邊又是轉角的7-11右轉就到了)
(他說的是對的!! 有左邊非轉角還有右邊轉角的都不對喔!)
這時已經4:30了,度小月雖然五點才營業,但是還是有開門就蓋了章閃人


9:礁溪--礁溪溫泉旅遊服務中心 5:17

礁溪我只知道溫泉遊客中心,小姐有跟我們說大塭滿近的
也跟我們講可以去壯圍新南休閒
不過時間逼近,加上還有三個點沒蓋
我們都沒有去成>"<

10:頭城--烏石漁港安檢所 5:45

後來雨大+天快黑了讓我很想蓋頭城小7
但是殘念的是那間小7的章壞掉了 -.-a
所以不知不覺只好到了烏石港安檢所(遊客中心關門了)
安檢所的阿兵說在我們前面有個男的...帶圖桶
恩大家都知道是誰了


11:壯圍--7-11 6:45

因為時間逼近只好走原路(怕晚上走台2有點危險)
到宜蘭的時候才轉進壯圍
騎了很久才到第一間7-11
(後來跟小咪聊天才知道她也到了這間,往前就是吉祥客棧 囧)


12:羅東--宜蘭餅食品 7:22

接著就回頭回羅東,停好在麥當勞前的車已經是7:00了
到小七蓋了最後一個羅東
7:05,問店員最近的是宜蘭餅
就衝了....
因為他說很近,所以狼狽的用跑的去
其實還有一小段(在純精路上)
勉強趕在7:30前回到麥當勞

總心得

一開始的幾間民宿感覺都滿好的,讓我對微笑商店有點不同的感覺
也讓我認真考慮去住這幾間
(像憧憬園,可以整天山上呆。戀戀小棧可以走路去冬山河搭船去傳藝)
雖然我2006年就有蓋,但是一直都是蓋7-11的那種
一點感覺都沒有 >"<
原來跑微笑商店,才讓蓋章變得有趣起來!
這次活動很刺激阿...
也覺得主辦跟工作人員都很辛苦

最有趣的是,發現大家都有自己規劃路線跑章的想法
有好多點是我沒想到的喔!!
我自認是一個膽小鬼,很多地方都不太敢衝,騎車也在後面哇哇叫
(覺得離砂石車太近,覺得騎太快之類的XD)
這次經過很多地方,以後有機會還要去慢慢品味....
(我要去煮玉米!!!!!!!!!!!! 超好吃)

謝謝大家讓這三天兩夜變得很開心!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