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行程沒有很多,所以我們終於睡飽一點點了 ^^

早上十點起床,吃昨天買好的泡麵當早餐(沒辦法,山裡嘛@@)
東西收拾好,寄放在櫃台,我們就出發去白楊步道了!

這是個離天祥青年活動中心很近的步道,之前來過太魯閣都只走了第一個隧道就回頭了(沒手電筒不太適合這個步道)
所以我們前一天買了一個小手電筒,終於要來挑戰這個步道了XD
寄件者 080901 與宛瑩環島
寄件者 080901 與宛瑩環島

看資料上是說來回二個小時可以走完,所以我們已經有心理準備
走第一個隧道過去的感覺還滿可怕的,因為沒有燈
不過出了隧道就沒問題了
而且來往的遊客一直不斷,所以應該沒什麼好擔心的

走過一個又一個,大約有四、五個隧道,越後面的越可怕XD
開始會滴水了
大約40分鐘,就到了白楊瀑布!
寄件者 080901 與宛瑩環島
寄件者 080901 與宛瑩環島
這時看到有二個瀑布,距離滿遠的,設有休息處
我們二個在這邊都各畫了一張明信片
寄件者 080901 與宛瑩環島
寄件者 080901 與宛瑩環島

然後我們又往裡面走,走過隧道約五分鐘
就來到了傳說中的水簾洞
寄件者 080901 與宛瑩環島

原來是一個隧道內,一直有滾滾流水流出來
而後面的步道則是因為危險都關閉而不開放多年了
我跟表妹都沒有準備雨衣雨傘,正在想怎麼辦的時候
旁邊的阿桑各給了我們一件輕便雨衣
我們才走了進去
路上他還腳滑了一下,差點掉下20cm的台階(下面是滿滿的清水)嚇死我了 = =

我們出來之後,就去拿了行李,慢慢下山了~~
這時已經開始下雨了,騎了一段後雨變得很大
我妹叫我停下來他要整理一下雨衣
結果旁邊有一群六人,似乎是被困在這,問我們有沒有多的雨衣
剛好我們有多二件(阿桑送的XD)
雖然還不夠,但是就給他們了

到市區之前雨很任性,時大時小
雨衣穿穿脫脫了二次 囧

我們到慈濟大學對面的原沏坐著喝飲料,吃對面的鍋貼(冷掉好難吃= =)
遇到一隻狗來討食 @@
還滿可愛的,但可惜沒東西給他吃
寄件者 080901 與宛瑩環島

後來我們就搭火車前往宜蘭羅東了
這班剛好遇到不少學生、工人下班
蘇澳海事的制服是正統水手服呢 >////< 原來表妹和我都是制服控XD
傍晚就到了羅東

第一件事就是要租車啦!
由於PTT板上大多推薦達伯,所以我就去試試
沒想到,跟本不是這麼一回事啊 囧~
這間租車要簽本票、租奔馳G3新車一天350(第二天300)
都是PTT上面沒有人寫到的
(當然~ 有舊車200與250 300的,但新車要350 不能殺)
我強烈懷疑他們的人有上BBS打廣告@"@
老闆、老闆娘人都很NICE,不過可惜這間的車是貴了一點點
(因為今年都租250元的,租350的就覺得很貴,也可能是暑假的關係啦)

然後我們就到戀戀小棧入住
很可惜的是,接待我們的是不太清楚YH卡的打掃、做早餐的阿桑
老闆娘去台南了,而老闆還沒回來。
我們住的是和門口同棟的三樓雅房,旁邊就是浴室,還不錯
有點小,但浴室不小
印象中上次來是住套房,但是浴室是拿陽台改建的,說真的我不喜歡
電視掛在牆上,因為這個房間不大,所以看得很累

有隻小貓進來我們房間玩耍,後來才知道它叫花花,才四個月大
我妹超愛這隻的
這兒共有四隻貓,都算很親人
寄件者 080901 與宛瑩環島

然後我們騎了車就去夜市覓食,星期五晚上的羅東夜市真是越來越可怕了
人多到一個極致
買完東西回民宿吃,因為要看九點的LiarGame XD
在民宿一樓遇到自稱是羅東夜市包心粉圓的老闆
這位先生人很好,熱情的請我們喝桑椹汁,真的好喝 :D
樓下也有很多漫畫,我帶了醫龍,宛瑩帶了中華一番上樓看

晚上就在一堆食物的陪伴下(可惡!後來太飽我的東山鴨頭沒吃到>"< )
睡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