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小強想買一個電鍋很久了。

以前曾經有一個是從台中家裡沒在用的六人份小電鍋,帶上來台北用。
但自從去年新室友有帶一個大同電鍋來之後
這台象印的電子鍋我們就很少用了,因此我就搬回台中留給家裡用。

後來今年七月,這個室友搬走了,理所當然的,電鍋他們帶走了。
有一陣子都沒煮飯,我們大多吃麵。感覺不是很方便

於是在小強退伍前夕,想把台中家裡那個再搬上來用
那台雖然很小,但是還滿好用的。

問了我媽他說好,上次中秋時本想帶上來

沒想到~~~~~~~~~~~~~~  我姊早了幾個星期把它給帶走了 -_-

好詐.... Q"Q

小強媽說電鍋一台大約一千,小強覺得不貴,因此決定我們自己再買一台好了。

後來我們就在大賣場逛逛,了解一下所謂的行情。
抄了一些廠牌、型號,順便摸摸看實品

原來現在比較高價的電子鍋都標榜自己是「黑金鋼厚釜」的內鍋
因為日本人覺得古時候用大鐵釜來煮的飯,他的加熱溫度夠高,
再加上圓底的對流佳,煮出來的米飯才是最好吃的

了解行情後,就開始在網路上找拍賣
前二天小強回營領退伍令時,我做作業時無聊就開始一邊比價一邊比規格
最後list了大約十個

條件1:小強可以接受的價格
1000元左右(以下更好)

以及

條件2:我可以接受的品質(規格)
厚釜  (名牌更好)


針對六人份的電鍋調查報告:

┌──────┬───────────┬────────────┬─────┐
│                       │名牌(如日本虎牌、象印)  │  一般(如歌林SAMPO鍋寶)  │       雜牌     │
├──────┼───────────┼────────────┼─────┤
│不銹鋼內鍋   │                          1000          │                   800                      │ 350~500  │
├──────┼───────────┼────────────┼─────┤
│厚釜內鍋        │    3000~12000                 │          2000                             │    1000       │
│(有含鐵氟龍) │(你沒看錯,是1萬2!!)       │                                                │                    │
└──────┴───────────┴────────────┴─────┘


等小強回來後,討論一下一個一個刪去
最後選定一個 「雜牌、有厚釜、微電腦的」電子鍋

我們沒有考慮過買大同電鍋,因為我們的使用習慣的關係
有大同電鍋時我們沒用過除了煮飯外的其他功能
因為我們家有瓦斯爐、微波爐、電磁爐、烤箱、燜鍋(壓力鍋)…… = =|| 還滿齊全的

昨天小強去跟賣家約面交拿到了這個電子鍋
回家後我打開來看了一下,質感還好。

這個品牌叫  伊瑪  說明書上是寫與日本同步販售 = =+
不過我想那只是商人手法而已
沒有寫工廠在哪,只有寫代理商是在中和中山路上(很近-_-||)


在網路上查了一下,遍尋不著這間公司
只看見各大網路賣場打著「日本伊瑪」這個名稱在 (行騙?)

這台在y拍上賣1000元整(他沒有在標題寫出公司名)
但在各賣場卻賣2450
找了很久,只能証明沒有買貴 (1000元的微電腦厚釜鍋,可接受啦!)
還有發現這個公司賣不少各式各樣的小家電呢!!

有一台跟我家一樣的象印5.5人份電子鍋,新品賣1000元
原本還滿心動的
不過想說買一樣的多沒意思
而且那台保溫不是很好,再加上印象中煮三杯米就會噴水了orz

雖然是大牌子,還是捨棄它了。


至於最關心的,這台新的它好不好用,煮出來好不好吃。
最近會多多嚐試的

請期待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