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長,重點是與客服閒談的三個問題
1.帳號安全 2.回復金額認定 3.贓貨究竟能買與否
有興趣者請小心服用

在此先謝過各位大德讓我又po文 XD


----事情是這樣開始的....

大前天email有收到「帳號回復電磁資料同意書」,也就是新幹線要還我錢啦!!
上面有寫金額,比想像中的高了些@@!
隔天就回傳真給新幹線了,但星期五晚上又收到二封一樣的信
覺得很奇怪。

星期六早上有事去南港,結果突然沒事了。
剛好對新幹線有問題,那我就乾脆去一趟吧!!
軟體園區離新幹線不遠(走路大約二十分鐘到)
到了之後接待的是一位先生。(直接會面的時間:10:00~22:00)

先跟他說明來意,就是這昨天又收到二封新幹線寄來的信,
這二封與三天前收到的一樣
這是什麼意思? 代表他沒收到傳真嗎?

結果是,他們真的沒有收到@@!!!
(唉我就覺得用寄的比較保險,可是閃光覺得傳真比較快)

好吧,那我們只好再傳,但是新幹線的傳真真的是很難很難傳
整個星期六早上就是傳不過去 @@

我既然去了,就順便問他一些問題
這位先生雖然滿客氣的,不過他的成見很重,常常就是我在聽他說而已

1.帳號安全
我問他,玩家應該要做到什麼程度才算ok呢?
因為我自認自己已經很小心在帳密安全上了,但還是一樣被盜
我這個遊戲用的密碼是RO專用,沒借過他人

他說,因為新幹線是營利的公司,所以某種程度上,資安一定做得比玩家來得好
公司是建議玩家安裝防毒軟體、掃木馬軟體,

一定要更新最新的病毒碼,再來就是定期在安全模式下掃毒、掃木馬
並且固定更改密碼。

我比較不能理解的是連螢幕小鍵盤都能被破解的這件事,不過他沒有回答我
依然是自顧自講他的。

2.賠償金額認定
他聲稱這部份是有個專門的部門負責處理,至於賠償的金額一定會比損失的還少
是因為......................................

某個程度上要懲罰玩家對帳號保管的不小心

他堅持,回復帳號電磁資料這件事,不是「賠償」
因為
被盜帳號決大部份都是玩家保管不當(各位先不要噓我QQ 不是我說的 ~"~)
所以不是賠償,是(新幹線佛心來著)幫忙玩家能夠繼續玩遊戲

不然怎不見大量玩家被盜,只有你一個來呢
(是怎樣,之前你們被証實帳密外流是假新聞嗎,白痴客服 = =)

又說很難釐清是公司問題還是玩家保管帳密不小心
同上一個問題所說,公司做的防護一定比玩家多,所以是玩家的錯的可能性比較大

他舉例,要是網路銀行你被人記下帳密盜領
銀行會賠你錢嗎? 不會嘛~~~~


3.傳說中的贓貨究竟能不能買?
客服人員解釋,他們會去查交易紀錄
贓貨會回收

那如果他是用買的呢? 也是會被回收,但會試情況回補一些金額給無辜的玩家
同上一個問題的懲罰心態,不會全額補償,只會部份補償。

那如果他只是交易不是用zeny買的,就會直接回收
因為新幹線禁止現金交易,要是在網站上或其他管道用無償非zeny的方式穫得
那他自然名正言順的就拿回物品

-----(((我覺得不太合理,但我懶得跟他講什麼了,反正也不會有改變)))----

對於他所說的「懲罰」的這個心態,我覺得很不公平,
因為,官方該做的應該是嚴格的去判斷
誰是假被盜,誰是真的被盜,對假被盜的嚴懲才對
而不是這種齊頭式假平等,把正當玩家當小人在防堵
不過,台灣的遊戲公司(台灣人)大多就是怕麻煩,都這樣處理事情的吧
我也不期待他們有什麼改變了




現在,我就只消極的等待他「回復我的電磁資料」以及警察能破案


另人鼓舞的是,有另一位波利的玩家,查到跟我一樣盜帳者的IP!
是透過搜尋找到我的blog的
真開心我有po文在blog上,讓google/yahoo找得到這個人的IP

p.s 到目前為止還是傳不過去,所以我決定星期一寄掛號過去
看他要怎麼賴帳說沒收到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