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上一集拖到現在似乎有點久
沒辦法,週間老師開始做實驗了,而且再加上要報告meeting什麼的
忙到暴炸,上星期的遊記就這麼擱著了

話說到我們去外掛完卓蘭,其實要去卓蘭自己是有點小心虛啦
不過想到要再去蓋苗栗很有可能是要騎車,就很厚臉皮的小小堅持了一下
^^" 謝謝不行,梨娟&胖達

走原路回頭到了東勢,東勢的第一站是去到客家文化園區
這是今天的第二個客家文化館了,我這個台中人竟然一點都不知道
台中縣有很多客家人?????
這邊的小姐人很好,讓我們蓋了幾個紀念章後,還告訴我們
從明天(4/21)就開始的中部的桐花祭,發了幾本護照給我們
上面有二個章可以蓋
(p.s,這兒的紀念章有一個2006桐花祭的大章,跟我們在沙湖瀝蓋到的很像,但不同)

肚子很餓的我們,本來想去M,但沒經過,就在和平的路上經過一間7-11
進去蓋章後,就各自買了一些吃的匆忙地吃了起來
這間7-11吃飯的環境實在不太好,蟲好多Orz
不過還是順利蓋下東勢


接下來的道路就小很多,都是雙線道的山路,有時候還有點路況
路上可見不少落石與修整道路的痕跡
經過了發電廠,路線是沿著河往上走,不知道為什麼,河床旁一直有條路
上面還有幾輛車,真是奇怪的一件事
過了很久,才到了今天的重頭戲----和平鄉谷關溫泉區
首先這邊的車位實在是不好找,幸運的找了到位子停後才走去遊客中心
誰能告訴我們,為什麼在這邊已經是三點了  囧~~~
真想哭,才蓋了第九個中縣
蓋下和平
也在東西橫貫公路拍了不同方向的團拍


本來是打算沿著原路走回到新社
但是剛過發電廠,胖達看到有新社的指標,就轉了過去...
然後我們就脫離我手上的地圖之外的路線了  囧~
經過了一段山路,依指標「往台中」轉了幾個彎
路過了新社一些很有名的店後,在一個人潮聚集的地方,不知道是誰
發現這兒就是阿亮香菇園-----章點
下車有人去排隊買炸香菇,而我是去幫那二個章況很不好的章兒們洗洗澡
一邊洗,老闆娘一邊很不好意思的說,他們太忙沒時間顧 ^^"
感覺很微笑的一間店
炸香菇跟烤杏鮑菇都      暴  好  吃!!!!!!!!
哦對了,蓋下了新社 新+舊


可惜至此,時間真是不早的不早
不行大哥下令要趕5.30到霧峰的參山遊客中心
因此我們就從新社,切過東山樂園那邊,沿著12X縣道,先閃過太平
直奔霧峰。沒想到霧峰參山遊客中心就在霧峰國小旁邊
說到霧峰其實高中的時候常跟同學來這找一位學長打球
不過自從大家畢業了之後也就散了,真懷念當初的時光
(青春啊~~~ 煙)
原來這間遊客中心是開平日的,假日會有人值班
我們幹麻這麼趕呢 >"<

但在這另有收穫!! 我看到旁邊報架上竟然放著-------  金   門   日   報
而且都沒開過,封著的,累積許多日
找找找---找到了四月七日(一)的金門日報(大喜)
果然上面有我們的照片 >////<

於是連忙問了一下可以送我們嗎,值班人員想了一下,就ok了
四月七日上面有不行的正面、梨娟與裏A的頭髮與衣服的金門日報一份取得
也蓋下了霧峰新章一個與參山紀念章一個(非谷關、八卦山所蓋到的套章)
我以為這兒的霧峰是大字的舊章,沒想到是新章>"<
後來又去了路上的7-11才發現我誤會了
「霧峰」這二個字   就是這麼大!!!(挺)


然後原路要回太平,在仁化路右轉一直走,到大里工業區左轉進去
過修平門口的第二間7-11就是太隆門市了
話說,"大里工業區在太平!!" 這是一件很妙的事
高中同學住這,我爸工廠之前在這,我的駕照也是在這考的,所以這的路我熟得很
雖然很熟,但這兒多了新的建案,跟以前差好多
所以我迷了一下路,讓胖達的小猛(車名)撞了一下(高低落差太大)
真是抱歉 Orz
到了這間7-11,我才發現,這就是我第一隻手機辦易付卡的地方@@~
沒想到有三代同堂~~(p.s, 在我有來的時候,還沒有微笑319活動XD 我是2000年前來的)
這邊蓋下太平新、舊、方章
梨娟跟不行說沒看過木頭身體橡皮頭的方章,
但...... 你們在金門明明就蓋過 >"<||||



再來就回到興大捷安特,蓋下興大捷安特章
店內人很多,可惜上次的正妹(老闆娘?)這次不在,小強碎碎唸了一下


然後就沿復興路去烏日高鐵
不行大哥說,高鐵剛好有免費大頭貼可以拍
所以我跟小強先去排大頭貼的隊伍,大家蓋台中高鐵章
然後因為大頭貼很久,所以大家輪流排隊與蓋章
蓋了經緯書局台中站烏日
然後還又等了很久才排到@@"
中途胖達還去把車開出來再開進去XD  因為免費停車只有30分鐘
每個人都有拍一張大頭貼,可以有二個表情
大頭貼的框就是高鐵各站的章!!  非常有收藏價值呢
拍完我們就又趕路囉!

 

到高鐵的路我還熟,離開的我就不會了Orz
意外的開到快中山醫 = =
然後又開到快中港交流道-----------但我們的目的是  追分站啊!!!!  囧rz
中間意外的開進逆向車道,與二台車交叉而過
(還好,那二台車有讓我們!!,他們走外線)
一整個驚到炸……
當我看到安和路的時候,自以為離成功嶺不遠
但也開了一陣子,才到成功嶺 Orz
這段路程真是一整個大大大大大的 U turn  Orz.....唉......
台中高鐵啊高鐵,你的路標為什麼這麼不清楚>"<


總算到了追分車站,蓋了幾個章後,大家共買了十多張車票(汗)
然後到附近的第二間7-11蓋了大肚


車往北開,到了沙鹿,本來是到了沙鹿車站想蓋7-11章的,但好像沒有
就在附近的光田與旁邊的7-11蓋下了新舊沙鹿
不行在這買了藍藍路車上吃


往西開就到了梧棲的7-11,蓋下了梧棲

然後往北找7-11蓋了清水
因為還趕得上清水休息站的時間,就上了沙鹿交流道,到清水休息站
蓋下了清水休息站紀念章
看到裡面的小鯊魚感覺很奇妙


下大甲交流道的地方往東一點就是外埔,一樣7-11解決
回頭就到了大甲

有人說,大甲媽祖廟是24HR......
結果,大家可想而知的是,空盪盪的大甲XDDDD
火車站的7-11也關光光
只好去旁邊另一間7-11媽祖門市蓋大甲

再走縣道去大安,原路再折返大甲上交流道

最後的最後,走高速公路接一高,在中清下交流道後不久
在7-11蓋下大雅
終於完蓋了!!!!

 

中途我一直在碎碎唸~~
倒底,大家是怎麼一天完蓋台中縣的 Q___Q
小毛真是太強了~

然後胖達載我們到中港轉運站,要搭走北二高的統聯
大家說要進裕元花園酒店蓋章
記得板上說過不微笑,但我們還是進去了
晚上夜班的先生人意外的超好,還給了我們很多小東西來蓋章(信紙、封、紅包袋)
超nice... (再次印証蓋章有時運氣很重要Orz)


最後我們上了一點多的客運,三點到台北新店
呼……  累翻了,不知道胖達要怎麼再蓋二天... . 強者是也。


台中是我生長的地方,蓋章的時候想起了好多事
海線我本來是一點也不認識的,但因為很久以前的男友在海線,以前也去過了一些地方
雖然我已經記不起他的臉,與發生了什麼事
但是路還記得就夠了   <( ̄︶ ̄)>

我想~ 大家在蓋章的時候,也都會有這樣
一、二個地方,是既熟悉,又陌生的吧
這次我經過了霧峰、太平、大甲、沙鹿,都是小時候的回憶~
翹課去打保齡球、二個小女生搭公車去霧峰找學長家
自己一個人搭火車從台中到彰化轉車去海線
或是搭飛快的巨業等
這些事情都是我再也不會做的了XDDDDD

 

唉~~ 這就是   老了嗎 (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