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PO在NTUST_Talk版
寄件者 0710生活雜記


(我真的要打這篇文章嗎......標題嚇死我了....)


我是一個B89的孩子

當年讀台中高工,從來沒想過會進天大地大(誤)

高三的時候曾經跟同學從台中搭車來台科看看環境

當時學校有間販賣台科商品的店面,我跟同學還買了台科活頁紙..(現在還在XD)

在雀巢咖啡(MOS現在的地方)看著窗外的綠地,喝杯咖啡才離開


印象中的設計系

推甄沒上,考試完我還跟我媽說我可能只考的到私校...沒想到放榜看到自己排名10,嚇了一跳,竟然可以念台科 = ="

在什麼都不清楚的情況下就進了當初第四屆的工商業設計系 - 工業設計組

第一天就發現班上非常的特別,大多很有個性

記得第一個作業是陳玲鈴的,要大家製作一個"個人名牌"

我已經忘記大家是做什麼了,可是我還記得我很驚訝大家怎麼都這麼強

大家都來自不同的科系,班上也有高中生

我們班最多人當初唸的科系竟然是"資訊"  超扯= ="


一年級印象最深的課就是孫春望代伊彬的素描課

退件的比例一開始超高...後來就少很多了

畫過杜鵑花、皮卡秋at台科 (就是他發食玩大小的玩偶給我們,然後要我們想像皮卡丘超級大隻在台科校園的某處這樣XDDD) 



還有搞死人的三片洋芋片(笑)  (把洋芋片畫出極巨大的感覺)


從學長姐開始,原本只是個人參加比賽,變成系上把課程配合設計競賽導向

漸漸拿了許多各式各樣的獎項

台科大設計系其實原本並不有名而且成績不高(因為成立時間短,有人還會選北科產設組)

慢慢變成後來好像高中生進來成績要超高  =口=


一開始的模型工廠在機械系的地下室,後來改到現在T4地下室

還多了噴漆間 XDD (以前都在教室旁邊噴... 好孩子不要學)


現在回頭看第一個模型作業  "桌子"

馬的當初這種小東西怎麼可以花了那麼久時間才做完!? 真是太嫩了!!!



還有通識課老師很討厭設計系都珊姍來遲 XDDD

還很愛睡覺

但交出去的報告又超精美!!!

每次要交作業前一天工廠常常都會有人

半夜的台科其實有另一種美....


設計系真的是很奇妙的科系

有DV可以借(拍片作業,但是拍出遊也可以XDD)

某年開始設計系電腦教室有繪圖板螢幕(當初一個螢幕應該是要八萬吧...)

想當初對於老師都是外聘,造成一星期有四天要上ABC的課感到非常不悅


 台科社團 


大一的時候,同時加入了攝影社、口琴社、書法社、家教社、電子報

電子報是在社團會議的時候,有個學長認為應該要成立一個訊息發布中心

然後三個人+拉親朋好友創社

這社團很有趣,每一~二週發一次社團/學校事務的新聞

有預告也有活動後的紀錄等

當時學校要蓋IB,所以想把二舍前那塊草皮弄成停車場

經過我們+學生的抗議才停止


比較有趣的有當初同學有做  "台科十大情侶約會地點"

我曾經寫了一篇松鼠文、訪問了副校長等

還有一次抗議媒體北科台科分不清楚
(因為同學叫救護車,救護車去北科....)

大概就這樣吧XD

重點是在這邊認識了好幾個忘年之交阿....




 女生宿舍 

當初女舍在二舍的2~5樓,入口在後方

門禁為晚上十一點整,有專門的阿姨跟工讀生會在門口值班

當初沒有就甘心ㄟ宿管中心

過11點進來會被記點,超過幾次是會退宿的!


所以會晚歸的話要先登記

也因為這樣,所以偶有吊宵夜的情況發生,也就是門禁後

可以在二樓的陽台跟一樓掛東西上來... XDDDD

在我大二還大三的時候,還有個女生從二樓跳下去而摔斷腿 =   =||||

似乎她坐了輪椅好一陣子


每天接近11點的女宿門口   超級閃亮

那種可怕的景象,真是無以形容阿!!!!!!!!!!!!!!!!!!!!!!!

那個地方明明就很小,塞了一堆濃得化不開的情侶

想到還覺得超好笑的....XDDD

感嘆的是現在那塊地方只剩下一堆廢鐵(腳踏車)了XD

 密集英文班

這是最近幾年的產物!

第二年的英文班很奇妙,在寒假上密集的小班課程

也就是"整天" "同班"  上兩個星期

我們班感情很好,上完課還會約打球,在這時重憶了大風吹、紅綠燈等遊戲  囧>

約去動物園也進行整天的英語時間



後來我有再去暑假的,可是拆成半天半天

雖然也是有認識許多不同科系的,也是好朋友

但是就沒有像第一班可以那麼要好了 (也許是少了成發的關係?)

滿懷念當初的日子 :p



 雜感 


從高工來台科最感動的就是教室都有冷氣....

桌椅也很新

有時候桌上會有一些精美插圖(或作弊公式等=_=)

三年前開始教室都換成電腦主機了

這十年台科真的變了不少

尤其是校園佈置比賽會讓人特別感覺不同

這學期半夜三四點回家的時候,操場上都有人在打球是怎樣=   =""""

同學,是怕曬黑嗎? XD

因為TR小綿羊大樓的位置,讓原本陰暗的角落增設了警衛

現在台科幾乎就無死角了吧  @@

很開心學校上層慢慢改變,也有公關部幫學校打廣告什麼的

碩一的時候我還曾經跟著一票人去鳳中跟雄中"校園宣傳"幫台科招生
(我承認我是順便去高雄玩的阿阿阿阿阿阿)




不過,雖然變了不少,還好後街的 炒飯炒麵、臭豆腐依舊在,口味也不變
(炒飯當初有豬肝湯...超愛的)

變的是炒飯炒麵有電話可以先預約少等XD



我可是有吃過當初遠近馳名的  軟到筷子夾就化開的教餐雞腿飯阿 (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