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哦~~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明明就還滿有興趣,但就是書唸不好,考試考不好。

星期三的英文課有一個小組發表,我們花了滿多時間在畫圖、準備內容。後來結果還不錯~
星期四的學習心理學啊... 我看書的時間沒有很多(因為都在做英文的東西)
雖然上課很仔細的在做筆記,不過還是來不及看完+消化完
考試的結果我覺得沒有很好

很多東西沒有背熟...

老師的考前猜題有點太廣了 XD
全部都涵蓋,結果也是很多沒有考到@@ (他說要考的三篇paper,一篇也沒有考)

我滿喜歡這個老師與這門課的,老師的用心學生真的很容易感受到 >///<
其實我知道自己考不好,大概是因為,我"拿到高分的動機並不強烈"

以我們上課學到的動機成份來分析,動機有三個成份,價值、期盼、情緒
不管是哪一個,對我來說都不是很強烈.....

我很容易覺得「有就好」,不會去追求「最好」
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我怕盡了全力卻失敗的話,就證明了自己是個沒能力的人(這個論點也是從這堂課學到的哦!)

平常我自認還滿會收集資料的,但是在學問中,總覺得自己手上的東西不夠
我覺得我真是個「差不多小姐」

但,有些事我又不是這樣的態度,例如,我老闆交待的事情,或是小組報告。
ㄟ……

真不想這樣耶 >"<



今天跟Ted講這件事(Ted超用功的@"@)


Ted說:

考不好沒有關係~~
考完了以後~把每一題不會的,全部搞懂就跟考100分的人一樣了~~~^^~~

不要讓自已陷入一時的情緒低潮,試著"轉移注意力"吧!~~分數的事情,真的沒那麼嚴重
~~喜歡的課沒有考好,有可能是自已讀到的和考的不同~~但是不代表自已沒有收獲~~^^

成長的方式有很多種
只要有花時間就有成長

也許不是從成績上看到

至少你發現自己的讀書方式不對了,這也是一種成長啊
-----------------

說得好@@ 我怎麼沒想到 XD

明明知道很多方法的
我當下卻忘了去試試(心智圖讀書法= =)
下次要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